選總統 蘇貞昌:我準備好了!

中時電子報||選總統 蘇貞昌:我準備好了!

工商時報 2007.02.26 
選總統 蘇貞昌:我準備好了!
呂雪彗/淡水報導

一如外界預期,行政院蘇貞昌昨天在台北縣,以淡水紅毛城作見證,緊握右手在胸前宣示「我已經準備好了,我將參選二○○八總統,將要帶領台灣向前衝」。

蘇揆昨天上午十時在母親及妻女陪同下,全家總動員前往淡水紅毛城走春,並正式宣布參選二○○八總統。隨後下午三時回到屏東市參拜慈鳳宮媽祖,在慈鳳宮前向鄉親報告他已宣佈選總統,受到屏東鄉親熱情支持。

前往陪同造勢的立委多為前新系,包括李文忠、沈發惠、吳秉叡、林淑芬等人,另還有蕭美琴及王淑慧,政院到場除了蘇家軍成員的工程會主委吳澤成、政委林萬億、林錫耀、吳豐山、新聞局長鄭文燦等人外,到場閣員只有祕書長劉玉山、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及體委會副主委陳雨鑫,及人事行政局副局長吳三靈等少數人。

蘇揆以紅毛城為背景,宣布參選二○○八總統,主要是想提醒國人台灣四百年來一直換主人,最近二十年才能當家作主。他說,台灣從沒有主權拚到有主權,從沒有民主拚到有民主,腳踏台灣地,頭頂台灣天,只要台灣人堅持,一定會出頭天。

蘇揆率領鄉親走到附近,有「小白宮」之稱的清朝淡水關稅務司,他意有所指表示,「有努力,才有白宮」,他希望以當年與盧修一爭取保留淡水關稅務司為三級古績的精神,與先人一般,站在淡水河口和世界相連的氣魄,為台灣開創新局。

發表迴響

